2011/06/06 18:58

婦困火場沒心跳 搶救後奇蹟生還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發生住宅火警,由於濃煙密佈,母子三人受困屋內,其中一個兒子,跑到四樓,單手伸出鐵窗外求救,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後,立刻破壞鐵捲門衝進去,陸續把三人救出來,60歲的媽媽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不過奇蹟似的,送醫搶救後,又恢復了生命跡象。

  起火的四樓透天厝,不停的冒出濃煙,裡頭有母子三人受困,這時聽到了求救聲,聲音在四樓,鐵窗邊有個人趴在那裡,他奮力的伸出右手,穿過鐵窗揮啊揮想求救。一邊揮手,一邊用毛巾摀著口鼻,但濃煙幾乎覆蓋他的臉,只要多呼吸幾下,就可能被嗆昏。消防隊員看情況危急,破壞鐵捲門冒險進去。第一個救出來的是受困二樓的小兒子,他還能自己走,上了擔架讓他上救護車,回頭繼續衝入屋內。幾分鐘後,救出全身軟趴趴的媽媽,六十歲媽媽奄奄一息,因為吸入太多濃煙,失去意識沒有呼吸心跳,但消防隊員還是沒有放棄,上了救護車趕快給她CPR。

  媽媽命在旦夕,鄰居看了都很焦急,還有人急到眼淚掉下來,但最擔心的是,還有困在四樓鐵窗的大兒子,還好,最後也被救出來,一臉驚慌惶恐,真的嚇破膽了。母子三人最後都成功獲救,陸續送醫,原本沒有呼吸心跳的媽媽,經過急救後,奇蹟似的恢復的生命跡象。火警原因,疑似電線起火,差點要了三個人的命,還好母子三人,都幸運逃過火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