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8:58

讓出氧氣罩! "濃煙哥"勇救童

綜合報導

  大陸廣西省欽州市的一棟公寓大樓,一個多星期之前發生了火警。當地消防隊的一名打火弟兄,從卡在頂樓的電梯裡救出了一名男童,並且冒著自己中毒的危險,把氧氣面罩讓給小朋友用。這段新聞畫面被轉貼到網路上,許多中國網友稱讚他這種捨己救人的英勇精神,並把他封為「濃煙哥」。

  這個月22日下午,廣西省欽州市的一棟公寓大樓,疑似因為電線短路引發火警。40多位居民被困在火場,其中有一名男孩還被關在9樓的電梯裡。兩名消防隊員揹起了氧氣筒、戴上面罩,冒險進入火場救人。

  當兩位打火弟兄好不容易把小朋友從電梯裡救了出來的時候,男孩已經被濃煙嗆傷,出現嘔吐的現象。這時候帶隊的談夏林毫不猶豫,脫下了自己的氧氣面罩讓男孩戴上,自己則是把頭伸出窗外,躲避令人窒息的濃煙。

  這可急壞了一旁的隊友楊雲,因為當時的濃煙中,充滿了因為燃燒塑膠所產生的毒氣「戴奧辛」。廿多分鐘之後,談夏林和隊友終於把男孩平安送回地面。而這段捨己救人的英勇畫面,也立刻在網路上流傳開來。大陸網友還給談夏林取了個「濃煙哥」的綽號,把他奉為新一代的打火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