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18:58

晶工熱水瓶碎裂 天天喝塑膠水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熱水瓶,怎麼也不安全,彰化一位張媽媽投訴,她買了晶工牌熱水瓶,不到一年,裡頭的塑膠、居然整個碎裂,還漂在水面上,非常恐怖。不過,我們的記者,詢問晶工牌的代理商,老闆拿出檢驗證明,強調產品的材質沒有問題。懷疑是消費者沒有清洗,導致水詬積太厚了,只要過度加熱,塑膠就會脆化。

  這一瓶晶工牌熱水瓶,外觀正常,不過打開瓶蓋一看,好恐怖喔,鋼瓶外圍的塑膠全都碎裂,用手輕輕一撥就會掉下來。用這個熱水瓶的張媽媽,簡直嚇壞了,她說熱水瓶買來不到一年,平常沒仔細看,直到最近一次倒水。才發現,裡面的塑膠像是被融化了一樣,張媽媽擔心,不知道喝下多少塑膠水進肚子。

  當初想說買大牌子比較有安全,沒想到更離譜的是,經銷商居然告訴她,同一個型號的熱水瓶,不只這一瓶有狀況,已經回收過一批。既然產品有瑕疵,為什麼市面上還在賣,記者找到晶工牌小家電代理商,老闆卻否認回收,還拿出標檢局檢驗合格證明,強調產品沒問題。

  而且繼續生產販賣,他看了看熱水瓶,懷疑塑膠脆化,原因可能是使用不當。把責任歸咎到消費者身上,但受害的張媽媽聽了無法接受,她說就算鋼瓶卡了水詬,就導致加熱過頭,熱到連塑膠都脆化,也未免太恐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