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12:00

報31年前救溺恩 一家奔走遷雕像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31年前有個油漆工,為了救一個溺水的3歲小妹妹自己卻不幸溺斃,當時地方人士還打造了一尊銅像紀念他,現在小妹妹長大了,她發現恩人的雕像掩沒在菜市場裡,於是跟家人四處奔走,希望把雕像移到公園廣場。

  捨身救溺水女童,童宏勝的生命在28歲那年就此凝結,義行卻逐漸被歷史遺忘,雕像孤伶伶淹沒在市場棚架和工地圍籬間,不只佈滿銅鏽,就連背面記載救人的義行也模糊難辨,但是他的救人義行,地方人士仍然記憶猶新。

  當時在二樓的童宏勝一聽到呼救聲,立刻從二樓跳下來衝到菜園救女童,無奈雙腳身陷灌溉水池裡的淤泥再也起不來,拿著當年報導弟弟捨身救人的報紙,童宏勝的哥哥很感慨,他說弟弟當年還沒結婚,童媽媽曾經因為兒子喪生,傷心多年才逐漸平復,如今舊事重提,即使難過,全家人還是以他的義行為榮。

  當年的菜圃如今成了菜市場,事隔三十一年,當年被救的小女孩如今亭亭玉立,他的父親為了給孩子正常的童年,一直到高中才告訴他這個感人故事,如今李佩玹看到雕像淹沒市場間,輕輕摸著雕像、表情很惆悵,和當初救人的童宏勝哥哥見面,哽咽互道感謝,兩家人雙手緊緊一握,不忍心恩人雕像受困,和家人四處奔走,希望把雕像移到公園廣場內,讓恩人義行繼續流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