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8:58

防治所看錯日期 狗狗打過期疫苗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政府發的疫苗,竟然是過期貨,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去年向農委會申請三千劑狂犬病疫苗,但明明到期日是今年三月十二號,防治所誤認為是十二月三號,有民眾帶愛犬打了疫苗後,狗狗變得無精打采,這才發現疫苗出問題。

  把愛犬打扮得超級可愛,外出郊遊,每隻狗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但是嘉義有個狗主人,帶愛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後,他的狗狗就變得無精打采,好像生病了,他仔細核對疫苗包裝,赫然發現,注射的疫苗竟然是過期的。

  就是這一批,到期日寫12/03/2011,家畜疾病防治所以為是,今年12月3號才到期,但是法國廠商的正確意思要倒著看,也就是2011年的3月12號到期,他的狗注射了過期三個月的疫苗,嘉義縣過期的疫苗已經發出去一千五百多劑,緊急回收,還是有99隻家犬注射過期疫苗,雖然沒有傳出重大後遺症,但是到期日的寫法,各國都不一樣,有的把日寫前面,有的順序是月日年,民眾可要問仔細,免得誤用過期商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