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2:00

廠商不配合查塑化劑 最重可撤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塑化劑風暴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一共有159家廠商、506項產品被污染,最新訊息是,包括金果王公司出產的果醬、百晟的威敏power lac粉末營養食品,還有宏星的九億兆乳酸菌都含有塑化劑,為了徹底清查,台北市政府公布三家不合作廠商,他們拒絕供出下游流向,其中就包括出貨到士林夜市店家的「金果王公司」,除了祭出罰款,不排除撤照。

  一箱箱的封存,擁有五十多年歷史的GMP大廠,宏星製藥也受到塑化劑毒害,宏星生產的「九億兆乳酸菌」,還有這款「膠原軟骨素-倍力康葡萄糖胺液」都使用了昱伸公司下游生產問題起雲劑,通通封存下架。

  到30日上午,衛生署已經公佈506項產品、159家廠商遭到污染,最新的還有百晟生物科技生產的「威敏POWER-LAC粉末營養食品」也遭殃,這塑化劑像滾雪球般持續擴大,就怕沒辦法徹底清查,台北市府也祭出鐵腕,公佈三家不願意配合的廠商,不配合稽查最高可罰15萬元,再犯就祭出撤照處分,就希望這黑心塑化劑能遠離民眾的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