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9:00

引進"華德福"教育 女鄉長被罵哭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最近計畫要引進華德福教育體系,在古坑國中試辦,教學理念是不考試,不打分數,透過遊戲,引發孩子的潛力,但這樣的理念,引發老師及家長反彈,怕孩子會跟不上其他學生的進度,公聽會上,家長非常激動,高喊反對,一度把女鄉長罵哭,最後不歡而散。

  古坑國中的師生跟家長,幾乎一面倒高舉雙手堅決反對,讓華德福教育體系進駐學校。這位媽媽講到激動處,甚至站椅子上,鄉長林慧如一再解釋,不過發言好幾次被打斷,非常尷尬。最後不堪壓力,低著頭掉下眼淚。

  此時有學生趁亂衝上台,學生在台上歡呼,鄉長在台下哽咽。雲林縣政府打算引進華德福教育體系,這套教育理念源自於德國,已有90年歷史,台灣也有好幾所幼稚園中小學,採用這種教育體制。講求不要考試,不打分數,透過自然的方式,引發孩子的各種潛能。

  但家長和老師擔心,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孩子會不會反而變得沒有競爭力,面對反彈聲浪,雲林縣政府表示,這是屬於漸進實驗性質,會再跟家長老師溝通。但才開始就遭受強烈反彈,要家長老師接受,恐怕沒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