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8:58

拿命換高薪? 宏達電徵才爆衝突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宏達電到交大舉行徵才說明會,卻碰上民間團體去抗議。他們指出宏達電(HTC)之前就有工程師因為過勞致死,到現在很多工程師還是工作超時。勞動環境沒有改善,讓人不知道進入HTC的窄門,是得到百萬年薪還是生命倒數。為了抗議,民眾當場跟警方爆發口角。而交大對此感到遺憾,已取消HTC人才招募說明會。

  現場一團混亂,抗議民眾跟警方爆發激烈口角。這裡是交通大學,原本正舉行宏達電徵才說明會,卻有人前來舉牌抗議。民眾自己拉起封鎖線,上面寫著命案現場。一個人呈大字型趴在地上,模擬心臟病發暴斃的過程。旁邊一堆看板,寫著「我要好工作,不要過勞死,別讓HTC再度染血」。這些人要抗議的是,宏達電工作超時,讓工程師過勞猝死。

  照片上笑的好開朗,這位男子年紀不到三十歲,這是交大研究所高材生。走出校門的當下,他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只剩下短短五年。擠進了HTC窄門,有人人羨慕的百萬年薪,生命卻進入倒數。

  如今交大又在為宏達電徵才,很多人不希望看見在高薪亮麗背後,又是青年步上過勞死的後塵。因此他們聚集在交大抗議,希望學校重視學生畢業以後的勞動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