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2:00

男子跳軌撿手機 高捷開罰7500!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有一個蔡先生在高雄捷運青埔站不小心把手機掉在軌道上,他居然直接跳下去撿手機,結果警鈴大作,因為軌道上有高壓電隨時會有列車經過,這樣的行為真的太危險了,高捷決定罰他7500元,也成為高捷擅闖軌道開罰的第一例。

  高捷月台內列車就要進站了,但這時,東西居然不小心掉到鐵軌上了,怎麼辦?影片上的人,左看看右看看,居然就跳下月台站在鐵軌上,當場警鈴響個不停,這玩命撿東西的乘客被拉上來,當場就被開罰,這是高捷的宣傳影片,別以為這危險又誇張的跳月台行為不可能發生,高雄一位蔡先生就是像這樣,手機不小心掉在軌道上,當時他看沒有車,突然跳下去撿手機,還好最後沒事爬上月台,但是這個動作,真的嚇壞所有人。

  因為接下來隨時會有車子進站,萬一發生意外真的不堪設想,所以捷運公司決定對蔡先生開罰了7500元,同時這也創下高捷的最高罰金紀錄,高捷解釋,其實之前也曾發生過,學生掉落籃球被罰3750元,乘客安全帽掉落,讓列車停駛5分鐘。這一次會對蔡先生開出7500元,是因為希望重罰能讓大家警覺,鐵軌上有高壓電,列車又隨時會經過,有狀況還是求助站務員,不要再隨便玩命,跳月台撿東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