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2:00

今年已22學童溺斃 馬總統痛心!

任明玥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很多學生都跑去玩水,不過教育部統計到目前為止,學童溺斃的人數比去年還要多12人,讓馬總統非常痛心,他特別打電話給教育部長吳清基,要教育部馬上通知各級學校加強宣導跟訓練,希望不要再發生悲劇。

  心碎的表情每一聲的哭喊都代表一個個年輕生命離開人世,學童溺斃的事件頻傳,今年1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2名的學童不幸溺斃,比去年同期還要增加了12人,這麼多小生命來不及長大,讓總統馬英九相當的痛心,親自打電話要教育部立即通知各級學校加強宣導和求生教學。

  吳清基說馬總統打電話關心學校沒處理要處分,馬總統這麼著急,就是因為7月就要到了,暑假期間更是戲水的高峰期,消防機關也公佈了全國10大危險水域,其中包括最受歡迎的高雄市中山大學海邊、桃園縣永安漁港、屏東恆春的南灣和佳樂水,還有花蓮的美侖溪出海口都是發生最多溺斃事件的地方,夏日炎炎水的誘惑力無人能擋,青少年容易一時衝動,把危險行為當冒險,想想爸爸媽媽的淚水,想想這麼多關心的大人,不要再拿生命開玩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