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2:00

119拖拖拉拉? 害死急症病患挨告

綜合報導

  消防隊救人,真的要積極一點。南投有一位周先生因為身體不適,打電話跟妹妹求救,而妹妹也立刻打119,但因為無法講出確切的地點,消防人員竟然不派車,還請妹妹自己搭車去救人,結果周先生最後宣告不治。他的妹妹很生氣,打算要控告消防分隊業務過失致死,還要聲請國賠。

  監視器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周先生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意識,得靠姪子背下車,因為這時候他已經休克,而醫生急救之後還是宣布無效,但是將周先生送往醫院的並不是救護車,周先生的妹妹很生氣,因為哥哥打電話跟她求救,希望可以派救護車急救,她著急打給119卻換來這樣的回答。

  因為對路不熟就可以不出車嗎?但是消防局解釋說,不過這路真的很難找嗎?我們實際上山發現周先生昏倒的地方的確有些偏僻,但的確是開車可以到的地方,而對於周小姐而言,就算在偏僻,救護車都應該要積極的試著找找看,看著哥哥留下來的拖鞋,周小姐真的很傷心,她決定要對消防分隊提告要求國賠,而消防局也承認有錯,認為處理事情的方式應該要改善,也希望不要在讓類似的悲劇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