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8:58

打119竟不派車 死者家屬怒討國賠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57歲的周先生因為心臟病發,打電話給妹妹求救,妹妹立刻打119,但是由於無法講出確切的地點,消防人員竟然就不派車,而是請妹妹自行搭車去救人,前後過了一個多小時,周先生被送往醫院急救之後還是斷氣。現在他的妹妹很生氣,要向縣府請求國賠,而消防局也覺得的確有疏失,出面道歉。

  周小姐見到消防人員忍不住的大罵,就是因為消防人員不派車救人,才會讓她的哥哥延誤就醫而送命。回到事發當天,監視器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當天是由他們開車送哥哥到醫院,而不是搭乘救護車,沒有在救護車上的黃金急救,讓已經休克的哥哥經過急救還是無效,周小姐當然很生氣,因為哥哥打電話跟她求救,希望可以派救護車上山救命,她著急打給119卻換來這樣的回答。

  因為對路不熟就可以不出車嗎,我們實際上山,發現周先生昏倒的地方是有些偏僻,但的確也是開車可以到的地方,對於周小姐而言,就算地方再偏僻,救護車都應該要積極的試著找找看。但是現在消防局也承認有錯,不斷的安撫周小姐,也為了疏忽而道歉,消防局也承諾處理事情的方式應該要改善,也希望不要在讓類似的悲劇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