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12:00

硬闖阿里山 落石砸陸客團領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米雷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山區一整夜都在下大雨,造成嘉義阿里山公路,沿路土石鬆動,原本這裡規定,晚上七點以後大型車不能行駛,但一輛載滿陸客的遊覽車,強行通行,結果被落石擊中,車上領隊被砸傷。

  照片上黃色遊覽車靠車頭前的車頂上已經凹了一大片,右車身前也有些扭曲變形,前座車窗玻璃也破了好幾塊,來到車子內,看看車上的陸客,一位婦人已經嚇到飆淚,不停的擦著淚水,還有一位先生位置不敢坐了,站起來等待接泊車。

  看看前座的地方,上頭的行李櫃已經整個垮了下來,當時坐在這正下方的位置上的,就是車上陸客團的領隊,他因此頭部受傷被送醫急救,遊覽車好好的走在路上,怎麼會變成這樣呢,全是因為這顆大石頭。

  當時晚上七點多,這部載滿陸客的遊覽車,從阿里山公路趕著下山,沒想到車子經過71.6公里處時,這一顆直徑約20多公分的落石,從邊坡上飛落下來,剛好就砸中了遊覽車頂,遊覽車當場晃了好大一下,車上的行李四散,車上所有的人嚇得驚聲尖叫,還好落石不算大,讓車上的陸客們只受到驚嚇。

  而受傷的領隊送醫後包紮後,已沒有大礙,不過其實按照規定,阿里山公路晚上七點後,大型車輛就不能行駛,為什麼這部遊覽車還要執意下山,警方將對旅行社來開罰,因為颱風來襲,阿里山連夜間歇性的大雨,因此造成土石鬆動,提醒民眾這兩天還是先別上阿里山遊玩,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