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06:15

基隆走山壓垮傢俱行 救出12人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20晚間8點30分,基隆市發生嚴重走山事件,在基金一路115號上對面的鐵皮屋傢俱行,整個被崩落的土石,推到大馬路上,屋內當時有12個人遭到活埋,還好都被即時救出,不過當中傢俱行老闆則是傷勢嚴重,意識模糊,緊急送往醫院之後,還在觀察當中,研判是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動,才會出現走山意外。

  佔地將近兩百坪的傢俱行,已經被推到路中央,門口已經完全不見,就連當時經過的計程車也被倒塌的房屋支架波及,嚴重扭曲變形,消防隊只好緊急從鐵皮屋頂鑽洞救人。除了傢俱行,旁邊的檳榔攤也被土石衝毀,一共有12人遭到活埋,被救出來的傢俱行員工,根本就是嚇壞了。

  後面出來的傢俱行老闆,滿頭是血,傷勢嚴重,意識模糊,簡單的包紮之後,被直接送往醫院急救。遭到活埋的人,經過將近四個小時,全部被救出來,但現場的雨下不停,土石也還在繼續崩塌。看到這麼可怕的畫面,旁邊不斷有人在求菩薩保佑,消防隊研判是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動,才會嚴重走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