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1:58

快活不下去! 視障按摩師等嘸客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視障朋友昨天憤怒的爭取按摩師的工作生存權,帶您了解盲人按摩師平常的實際工作情況,像火車站、百貨公司裡的視障按摩者,每天天冷中等客人,一天只能賺幾百元,去年不景氣,收入更比前年少了三分之二,這日子真的快過不下去了。

  

盲胞們的怒吼,他們的傾洩而出的痛苦不是你我這種明眼人所能理解的,來到盲胞工作的地方,從事按摩工作30多年的林先生,因為車禍導致雙眼失明,考了按摩師執照,每天早早開店營業,但現在平均一整天只會接到一位客人,有時生意不好,常常工作室空蕩蕩只能餵蚊子,現在明眼人也來搶飯碗,讓林先生氣得破口大罵。

  不只林先生過得悽慘,花蓮火車站裡旅客來來往往,但是按摩的位子都是空的,沒有人要給盲人按摩師按摩,游小姐一天下來常常賺不到幾百塊,她很氣憤,指責政府沒有保障盲人的工作權,在不景氣衝擊下,盲人按摩的業績一路下滑,未來還要和明眼人一起搶飯碗,盲人的生存之路似乎愈來愈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