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18:58

黃金峽谷清幽秀麗 遊客扼殺美景!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秀林的三棧溪谷深處,有個黃金峽谷,景色非常美麗,不過這裡遊客越來越多,不但垃圾變多,還違反規定,下水游泳,附近居民都很無奈,希望遊客一起愛護這片美景,不要當生態殺手。

  清澈的溪水,流動在溪石上,乾淨的水,透明倒可以見到底部,放眼望去,一大片的青山綠水,天氣好的時候,白雲就山的後面長出來,從藍到綠,顏色層次分明,怎麼什麼角度看,都像是構圖完美的油畫,這裡,就是花蓮在地人所稱的黃金峽谷,從三棧溪谷往內走3.5公里,就可以看到,這壯觀的河谷地形。

  以往這裡很少人知道,但是隨著,花蓮溯溪活動盛行,讓這裡越來越紅,前來遊玩的觀光客,留下來的垃圾,讓當地居民覺得好無奈,另外雖然這溪,感覺不深又清可見底,但是一旁告示牌,明明大大寫著,不可以游泳,很多家長,還是不怕危險,帶著孩子來這玩水,甚至連狗狗都帶來玩,這一大片美好景色,需要大家一同來維護,希望下回,你有機會來到這,請用你的眼睛還有相機,捕捉美景,不要留下垃圾,更不要冒險下水,除了保障自己的身命安全,更為這裡的生態,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