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12:00

60噸鷹架垮下來 直擊崩塌瞬間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金典酒店外牆正在進行改建工程,昨天傍晚六點多大約8層樓高,60公噸重的鷹架突然崩塌覆蓋整個路面,民眾驚慌逃生有12人被壓傷一名女子命危,最新曝光的行車紀錄器拍到鷹架崩塌的驚險一瞬間,究竟為什麼鷹架會倒塌,初步研判應該是強風拉扯外牆帆布鷹架才會倒塌。

  傍晚民眾開車經過金典酒店前方的中港路這時右前方角落,8層樓高的鷹架就在他們眼前崩塌,這一瞬間實在恐怖,一大片鷹架從8層樓高的下方像推骨牌一樣接連往下塌陷。鋼筋鐵架往下崩塌至少60公噸重的鷹架,覆蓋整個中港路的慢車道,當時經過下方的車輛全被砸毀,還有12位民眾被壓傷。

  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距離50公尺前方的鷹架突然塌下來,揚起一陣塵土,嚇的這位駕駛掉頭不敢再往前開,鏡頭拉近一點看崩塌的速度實在太快了,當時如果站在下面恐怕躲的時間都沒有。

  從行車紀錄器的鏡頭裡清楚看到,當時一陣強風把高大的行道樹也吹得左右搖晃,初步研判因為金典酒店正在拆除對角4到10層的玻璃,讓6級強風灌進來造成風洞效應,出來後等於是超大強風才會把外牆的鷹架整個吹垮,而這一瞬間就好像是世界末日一樣真的是太恐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