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8:58

"暗箭"難防! 工地鐵條飛砸四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鬧區有棟施工中的五樓建築物,在上頭的工人居然直接把鐵條、鷹架往一樓丟,過程達五分鐘多,掉下來的鐵條聲音很響亮,附近的民眾嚇得在遠遠的地方抬頭看,路過的民眾則是趕緊經過,就怕這些鐵條砸中自己,雖然下方鋪有輪胎墊底,不過完全沒有遮蔽物,一個不小心,鐵條可能就往路上飛。

  你沒看錯,一個鐵架筆直的從空中掉了下來。在五樓的工人要拆鷹架,就像這樣一個一個往下丟。不過這樣的環境卻在鬧區裡頭,旁邊就是大馬路,有車子經過,還有有路人走過,卻完全沒有防護措施。連站在一邊講話的工人,看起來都好危險。換個近一點的角度來看,鐵條,鷹架,連續飛下來速度之快,真的好嚇人。

  經過的路人都很驚訝的抬頭往上看,就怕自己被砸到,還有外國人看到也很傻眼,拿出相機拍下鐵架自由落體的瞬間。真的不誇張,下方只鋪一些輪胎,來防止鐵架掉到外頭。不過這重力加速度下,很難把握這些鷹架會乖乖的掉在輪胎上,這個正在整修的店面,為了方便才會直接丟鐵條。

  不過我們實際再問到同樣做建築工程的師傅,他們說這樣直接丟鷹架的方法,真的很危險。安全的作法要像這樣,一個人接著一個人往下傳,或是用繩子把鐵條釣下去。千萬別為了快速施工丟鐵架,如果讓路人受傷,這責任通通都得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