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進雪隧幽閉症發作 喘不過氣求救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鄧先生趁週末要帶妻子到宜蘭去玩,沒想到進入雪隧就突然幽閉恐懼症發作沒有辦法開車,導致雪遂車潮堵成一團。我們要告訴你幽閉恐懼症是恐慌症的一種就是會害怕特定場所,發作的時候就會向鄧先生一樣喘不過氣,還會持續半個小時以上。

  新北市的鄧先生本來開進雪山隧道還好好的,沒想到就在他開了一公里之後車子就被坪林行控中心監視器拍到,因為幽閉恐懼症發作呼吸喘不過氣,車子就突然停在畫面最上方也導致後面的車子回堵。跟鄧先生同車的老婆,趕快打隧道裡的緊急電話求救,拖吊車來了趕緊把車子移走,但鄧先生當時就算看到救護車趕到還是沒辦法說走就走。

  他本來說沒事不需送醫,後來我們放音樂要出隧道對幽閉恐懼症的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鄧先生還是全程閉著眼睛搭救護車才出隧道。醫生就說這種症狀是一種恐慌症,病患只要待在電梯、捷運或是隧道等特定場所,10分鐘內就會感到手腳發麻喘不過氣,接下來的30分鐘到一個鐘頭就像快要窒息一樣的痛苦。

  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每一次發作就讓幽閉恐懼症患者最不想接受,坪林行控中心也建議如果對隧道恐懼可以提早下坪林交流道,改走北宜濱海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