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4年遭3次雷擊! 屋主聞"聲"色變!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誰家這麼倒楣四年遭三次雷擊,住在苗栗公館鄉的劉先生只要聽到打雷聲就像躲防空警報,趕緊拔掉電視插頭待在屋內不敢亂動,因為他們家左右兩邊是山附近又空曠,常被雷公找上門。

  這直直打過來的閃電伴隨雷擊聲真的好嚇人,對苗栗這戶人家來說,看到打雷像看到魔鬼要趕快逃命,停下手邊工作拔掉電視、電風扇與所有電器用品的插頭,然後坐下來不敢亂動。會這麼害怕因為他們家四年來遭到三次雷擊,劉先生慶幸每次只有電視被雷擊中,不過附近的村民沒這麼好運,曾經一位小妹妹打雷時站在戶外被雷擊中送醫。

  還有民宅被打中後整間起火燃燒冒出好大的煙,就連寺廟旁的涼亭香菇造型的水泥也被擊破一個洞,村民都很怕打雷也不懂為什麼雷公特別愛找他們。當地消防隊說因為村莊左右兩邊是山,本來就容易聚集烏雲產生雷電,加上地方空曠幾乎都是矮房子,所以只要二樓高的房子就容易成為落雷點。

  村民只好開玩笑說這個村叫福星村,如果中樂透也可以像被雷擊中的機會這麼多的話,那這村真的很有福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