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8:58

淹怕了! 太平老闆做防水閘門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豪大雨特報,不只山上傳出災情,低窪地區民眾也提心吊膽。尤其台中太平有個社區,每逢大雨就淹水。一家工廠老闆在門口牆上,畫了淹水紀錄,最高的是97年的卡玫基颱風,淹了150公分高。接下來是88水災,還有上個星期下大雨,水同樣淹到大門口。還好老闆早就做了防水閘門,防大水淹進工廠裡。

  水淹得有多恐怖,看看這監視器面就知道,上個星期一傍晚下大雨,鐵工廠門口旁的道路,水慢慢淹上來,接著淹到了腳踝。水上還有木棧板、垃圾漂來漂去。不到10分鐘水已經淹到了大人的腰部,附近居民只能涉水通行。鐵工廠員工則是第一時間,立刻把水閘門也裝上。

  但這大水淹進工廠裡,已經不是第一次。看看外頭一整面牆,每淹一次水,老闆就在牆上畫上記號。藍色的這一條是民國97年卡玫基颱風,淹到快150公分高。下面一條藍色的,是98年88水災。黑的這條是最新的,今年7月11號。老闆說真的是淹怕了,卡玫基颱風過後,就自己就訂製這個防水閘門,只要豪大雨一來立刻裝上,免得大水又淹進來,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