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抗議集遊法 護台聯盟靜坐千日

程燁睿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經過立法院附近,一定會看到立法院周邊,有一個綠色的帳棚,這是公投護台灣聯盟,2008年為了抗議集會遊行法,在立法院旁邊搭棚靜坐,沒想到一搭就是三年,帳棚加裝活動滾輪,躲避警察追趕,誰也趕不走,到週三晚間12點就滿一千天了,創下台灣史上抗議最久的紀錄,號稱最牛的抗議棚。

  抗議聲浪喊的超震撼,他們是公投護台灣聯盟,2008年10月25日要求修改集會遊行法,相約立法院前靜坐。而且這一坐不得了了,一千天了耶,三年多的時間別以為大家露宿街頭,公投連盟每人發一件T恤,帳棚有裝電燈,晚上就靠發電機發電看電視,吃的喝的通通代就補(沒問題),水、便當都會有,為什麼?要建國阿,不是要修法怎麼變成建國啦。

  老伯伯靜坐理由還真的很彈性,帳棚也是精心設計,不怕警察驅趕。按照規定,每兩天就要到警察局,申請集會遊行路權。公投聯盟也乖乖的辦,光是四月到七月這一疊超過十公分,一千天少說也有一個小孩高。等等人家還沒有要結束喔,越坐越牛,不只要創台灣集會遊行紀錄,也要挑戰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