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2:00

李家同心肌梗塞好轉 拒親友探視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暢銷作家李家同,日前突然身體不適、送醫後發現,他罹患了心肌梗塞,醫院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不過,做了心導管手術、還裝支架,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到一般病房,李家同還發電子郵件跟親朋好友說,不要來看我。

  李家同六號晚間十點要睡覺前卻覺得背痛、胸悶,無法入睡。隔天清晨六點,家人趕緊把他送到馬偕新竹醫院檢查,發現有心肌梗塞現象,醫院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三條主要血管中兩條阻塞,醫生在其中一條血管中裝了支架,手術大約四十分鐘,就完成手術。在加護病房住了三天後,之後也已經轉到一般病房休養。

  華視獨家取得李家同先生的電話訪問,目前聽的出李家同身體還是非常虛弱,有點喘咳發燒,李家同因為開刀感染細菌,肺部有積水,所以才會有發燒現象,不過他知道關心他的朋友很多,所以也發了封EMAIL給親友,內容寫到,上周日,我得了心肌梗塞的病,做了心導管,也裝了支架,進了加護病房,太太也收到了病危通知書。目前我已離開了加護病房,因為我常常發燒,因此也氣喘,可是用一句護士對我的形容:你的生命跡象良好。總該告訴我的好朋友一聲,我的天主教徒,已有神父來替我作敷油聖事,我可以平安地離去的。我已轉至一般病房,請各位不要來看我。李家同說才剛剛動了手術。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好好靜養。等身體狀況比較好。再感謝親友的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