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06:00

踢爆惡劣安養院 社會局立即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安養中心真的讓人痛心,經過華視的報導,台北市社會局也馬上訪查了這家安養中心,負責人保證,從他三月接手到現在就沒有發生虐待老人的事情,不過社會局表示,如果涉及虐待,將會依刑法及家暴法送辦,絕不寬待。

  號稱社福資源最多的台北市,竟然會發生安養中心老人遭虐待的事情,台北市社會局不敢拖延,第一時間馬上派人前往了解,負責人不願露臉,基於保護院內的老人,也嚴格限制攝影機鏡頭拍攝的方向,事實上這家安養中心三月才換負責人,投訴影片的時間是在今年二月份,儘管和現在的負責人無關,不過安養中心難辭其咎,社會局更表示有類似狀況一定依法處理。

  民國八十八年就曾經有安養中心涉及虐待老人,而遭到吊銷執照的案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一天你我都會走到這個人生階段,再加上台灣正快速步入高齡國家的行列,主管單位應該鐵腕管理,沒有人會希望得到這樣的對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