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11:58

子窮到當街友! 八旬病母棄醫院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位八十歲的老媽媽,他居然被兒子棄養,一名男子前天推著輪椅把媽媽帶到台中榮總,然後他就走了,留下媽媽一個人在大廳裡待了六個小時,才被志工發現,男子留下一封信,他說自己實在沒辦法照顧媽媽才會這樣做,現在老媽媽被安置在安養院,一想到兒子竟然不要她,也難過得不停哭泣。

  台中榮中大廳的監視器拍下這樣的畫面,一個年約五十歲的中年男子推著輪椅,上頭坐著的是他八十歲的老母親,看起來好像是帶媽媽來看病,但他只是推著輪椅走來走去,沒多久老婦人就被丟在門診大廳的一個角落,老婦人就這樣在大廳裡動也動不了,看不到兒子的她開始啜泣,直到六個小時後,晚上八點醫院志工才發現,原來老婦人被兒子給拋棄了。

  老婦人身上就抱著這個塑膠袋,裡頭留下一封信,老婦人的兒子在信裡說,自己沒辦法撫養智能退化的媽媽,負擔不起安養院費用,只好送到醫院請社會處安置,還請大家別找他,因為他自己要北上當街友,這樣的方式就像是狠心父母丟棄嬰兒。

  無處可去的老婦人,最後被安置到安養院,我們再找到她,雖然有人照顧,三餐能溫飽,不過老婦人卻不停哭泣,就算腦袋不太清楚,老婦人天天晚上做夢都喊著兒子的名字,被最心愛的兒子丟棄,老婦人好難過卻又擔心兒子沒辦法過生活,老婦人淚流滿面只希望兒子不要放棄,大家都會幫忙回來接他回去,生活再苦她都想跟兒子一起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