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2:00

9歲女好冷靜! 119教她救了割腕母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一個九歲的小孩子應該還不太懂事,不過台南這個邱小妹卻救了媽媽一命,她的媽媽因為心情鬱悶割腕輕生她趕緊報警求救。在電話中她跟消防隊非常仔細清楚的說出媽媽的狀況,而且她還幫媽媽包紮傷口,也因為她保持冷靜讓媽媽活了下來

  警局門口的監視器畫面上三個小朋友下了警車,跟著員警以及社工要走進派出所,其中走在最前面穿著白色洋裝的就是九歲的邱小妹,畫面上的她一手還緊緊的把弟弟牽著,而員警手上拿的一個小袋子,就是邱小妹幫他們姐弟三人打包的簡單行李。

  一走進派出所兩個弟弟還不知道狀況,在警局裡開心的跑來跑去,但是邱小妹則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她盯著弟弟看就怕他們會跌倒摔跤了,知道自己跟兩個弟弟即將要被安置,邱小妹安安靜靜的不想讓大人替他們擔心。就在前一天他們的媽媽因為一個人要扶養三個稚嫩的小孩,壓力大心情鬱悶情緒不穩定割腕輕生,被邱小妹發現趕緊打電話求救。

  電話中聽得出來邱小妹相當的鎮定,一字一句清楚的回答著,而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還發現邱小妹已經幫媽媽的傷口包紮,在一旁安靜的幫弟弟換尿布。這一幕讓消防隊員看了都很心疼,更令人心酸的是因為媽媽目前的狀況,讓邱小妹姐弟三個人必須暫時被安置。

  邱小妹非但沒哭鬧還細心的幫弟妹打包行李,懂事的表現讓當媽的很慚愧,說自己出院後一定要好好的補償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