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8:58

金孫快窒息! 阿公依119指令救活了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有個一歲小男童因為吃雞蛋糕噎到,結果缺氧嘴唇都變青色,差點窒息。65歲的阿公嚇到,趕緊打電話向119求救;電話中,消防隊員教阿公用哈姆立克急救法,就靠著這通教學電話,阿公讓小孫子噎住的那塊雞蛋糕最後吐了出來。機警的阿公,救了自己金孫一命。

  救護車門一打開,救護人員趕緊將一歲小男童抱下來。被醫護人員急著抱進醫院的,就是吃雞蛋糕噎到差點缺氧窒息的小男童。雖然卡住的雞蛋糕已經吐出來了,但小男童看來還是很不舒服,醫護人員趕緊為他全身檢查。

  緊跟在後面,穿著內衣衝進來的,就是男童的阿公。阿公現在稍微鬆了一口氣,但當時他發現金孫被雞蛋糕噎住時內心一陣慌亂,還好冷靜下來後馬上打給消防隊求救;消防隊員也透過電話,引導阿公做哈姆立克急救。

  冷靜的阿公一步一步照著消防隊員的指示,把噎住的雞蛋糕給拍了出來,順利把小男童給救了回來。手上抱著的金孫睡得香甜,阿公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說改天一定要登門感謝這個電話中救了金孫的消防隊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