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8:58

便道逢雨必斷 婦延誤救醫枉送命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這條人命要找誰來賠?前幾天高雄下大雨,造成桃源山區唯一的便道被沖毀,有一個婦人因為昏厥必須送醫,家屬只好跟空勤隊求救,沒想到婦人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痛批是公路總局施工錯誤,這個便道才會一下雨就沖毀,氣得要申請國賠。

  空勤總隊的直昇機來到了桃源區復興村,救護人員抬著擔架,在螺旋槳捲起大風中,還是奮力往前跑,要趕著把人送醫急救,沒擔架可用的就用揹的,就這樣一路快動作的把已經昏迷的杜姓婦人跟腳受傷的陳先生,火速的送到醫院去。

  高雄六龜以及桃源山區,21號當天下了一場豪大雨,造成溪水、河水暴漲,把對外唯一的便道給沖毀了,居民也因此受困。只是雖然雨停了,暴漲的河水也退了,但是這便道卻還沒辦法這麼快就修復,讓受困山區哪兒都不能去的居民真的很生氣。

  他們說從八八風災後,這便道就不知毀了幾次,這一次又遇上病人要緊急送醫,雖然還好有空勤隊的協助,但是杜姓婦人從晚上等到隔天中午,緊急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傷心難過,直指就是便道無法通行,才會拖延到就醫的時間,因此要申請國賠,要政府給個交代,也希望政府能夠認真的正視他們每逢大雨就受困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