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8:58

竟拿"周美青"行騙... 詐得200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真是好大的膽子,利用總統夫人周美青名義到處騙。台中調查站抓到一名男子,打著總統府秘書之名,謊稱周美青要辦慈善活動,要求廠商贊助經費,詐騙金額兩百多萬。而這名嫌犯曾經是內政部公務員,熟悉公文書寫,利用職務專業,退休之後到處招搖撞騙。

  總統夫人周美青經常現身公益,貼近小朋友、照顧弱勢。不過夫人的慈善活動卻成為有心人士的詐騙手法。台中調查站抓到一名嫌犯,他假冒總統府秘書或是內政部秘書,以周美青要舉辦活動的名義要求廠商贊助經費,還很正式的以公文的形式,上頭有受文者台灣中酒公司,騙酒商如果拿錢出來贊助周美青辦活動,就可以幫忙關說開放大陸白酒進口台灣。

  為了取信酒商還印假名片,職稱就寫行政院秘書室簡任秘書,向酒商成功詐騙了八十幾萬。除了酒商,還有宗教人士也上當,以為有嫌犯幫忙,可以申請成立功德會,也被騙了上百萬。調查站追查,這名嫌犯曾經在內政部擔任職員,退休之後開始以職務專業假公文招搖撞騙,囂張的把周美青搬出來,當成詐騙名目,真是有夠大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