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23:00

雲林六輕又燒! 氫氣外洩冒大火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昨晚七點半雲林麥寮六輕廠區又發生火災,初步了解起火的地點是廠區的公用電廠管線,疑似因為腐蝕造成氫氣外洩,幸好沒有波及其他管線,火勢在兩個小時之內撲滅,不過六輕又起火還是引起附近居民不滿砸蛋糕抗議。

  六輕又竄出火苗,火舌竄出廠區高四公尺的火焰讓人看得心驚膽跳,消防人員極力灌救還擔心延燒到其他地方。六輕又發生火災附近住戶真的忍無可忍,火災都還沒撲滅他們就到門口砸蛋糕抗議。

  住戶真的覺得受夠了,除了去年發生的火災之外,直到目前為止還有四個廠區因為工廠管理疏失造成火災,或是違反空污法,被雲林縣政府勒令停工改善。

  現在又發生火警,停工廠區是否復工還要繼續觀察,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初步調查,這次會起火是因為公用管架裡的六英吋的氫氣管線疑似因為腐蝕破裂,造成氫氣外洩起火燃燒。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相關人員還會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