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8:58

人參變人"渣"! 大陸旅遊被誆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到大陸旅遊小心消費陷阱,台中南屯區13位里民參加東北長白山旅遊,在當地被推銷買人參條,因為一盒台幣2400元,大家都覺得還蠻便宜的,總共買了七條,沒想到回台灣打開盒子看卻很傻眼,人參條內居然不是人參。

  剛從大陸長白山旅遊回來,沒有高興的表情,而是氣呼呼的抱著一盒一盒的人參條,向消保官投訴買到黑心貨。看看他們買的人參條,深咖啡色乍看下很像臘腸,拆封拿出來看,外層如橡皮筋,剝開更誇張,裡面包了一大堆像木頭屑的東西,一折就碎。

  人參條居然變成人參渣,一口氣買兩盒的先生氣炸了,他們團13個人總共買了七盒,一盒兩千四百元台幣,花了將近兩萬元。團員說,當地推銷員拿給大家看的是真的人參,還切片讓他們泡茶喝,覺得味道不錯才購買,誰知道買回來的都不是真的人參。

  泡到熱水中像是木材屑泡茶,恐怖的人參渣成份不明。來到參藥行,老闆拿出真正的長白山人參,外盒印有人參來源,而且每一條都很紮實,但假的長白山人參潮濕又鬆軟,而且中間還夾木材屑充當。假人參其實是用中藥材干章混充,因為干章也有類似人參的味道,但干章一斤八百,真的人參一斤可要四千。

  問題更大的是,這種假人參潮濕容易滋生細菌,吃了可能拉肚子,提醒到大陸旅遊的民眾購買東西最好看清楚,以免回台灣才發現成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