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8:58

洗窗機鋼纜斷裂 2工人吊半空!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驚險的意外過程,新北市板橋兩名洗窗工人,在八樓高的地方正準備開始作業,沒想到洗窗機左邊的鋼纜突然斷裂,導致平台傾斜,2名工人被卡在8樓高的半空中,搖搖欲墜非常驚險,幸好2人都綁上安全繩才保住性命。

  洗窗機升到八樓才正準備開始作業,誰知道吊籃左邊的鋼纜突然斷裂,平台整個傾斜,工人就這樣無助地卡在半空中。眼看情況危急,消防隊員趕緊在地面,放置救生氣墊,不過等不及救援,一名楊姓工人早一步。自己沿著繩索,從8樓垂吊下來。

  雖然身上的安全繩讓他保住一命,手腳卻嚴重擦傷,不過他順利脫困後,心還懸在受困的同事身上,趕緊拉住繩索,協助吊籠降下來,救了同事一命。受困的外籍工人落地後,看得出來驚嚇過度話都說得不太清楚,到底怎麼會發生這起意外,洗窗公司老闆趕緊趕來現場,了解繩索斷裂的原因,承諾會好好跟吊籃器材公司釐清原因跟責任歸屬,不要再造成同樣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