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8:58

士林夜市"地下化" 客人跑光光?

程燁睿林郁凱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經營超過十年的台北市士林夜市臨時小吃攤,11月將搬到基河路上的新地點,不過北市府將小吃攤位安排在地下室,民眾說新的地點實在太遠,加上地下室悶熱根本不想來吃,夜市攤商也擔心,新攤位租金漲五百,這下子必死無疑。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會參考攤商意見,並且加強宣傳。

  士林夜市新工地,工人加緊趕工,要趕上11月小吃攤進駐,原本臨時小吃攤就在劍潭捷運站旁,這回搬回9年前舊的小吃攤地點,基河路跟大東路口,要逛夜市得多花四倍走路時間。

  偏偏市府安排,小吃熱食全部到地下一樓報到,這夜市不就成了百貨公司美食廣場了嗎?民眾覺得會比較不通風,還有民眾說更不想去了,民眾吃的興趣沒了,攤商「ㄘㄨㄚˋ咧等」。

  因為538家小吃攤,得搶兩百個地下一樓攤位,而且比較新舊市場兩邊,舊的攤位2.5坪比較大,一個月租金才2500元,新攤位得多花五百,面積只有兩坪甚至更小,還有兩個攤位寬度加起來,幾乎是記者張開手這麼窄。攤商只能一起經營調漲價格,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說會多參考意見,市府強調開了多次協調會,取得攤商代表同意,偏偏離搬家日子近了,事情曝光攤商才跳出來說沒答應,一波波批評聲浪,問題出在哪裡,郝市府得跟攤商說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