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8:58

美容險毀容! 市場點痣紅腫潰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夜市裡常常會看到有攤販在幫民眾點痣,點一顆痣100元,不過,提醒您,去點痣要小心,有一位住在台北士林的吳小姐,她到市場去點痣後,沒想到,整張臉差一點就毀容了。

  23歲的吳小姐,臉上的皮膚又白又透,但走近點一看,雖然化了妝,還是能清楚看見,她的兩頰上都是小紅點。不過這還不是最糟的情況,一個月前,她的右臉不只佈滿紅點,甚至傷口還化膿。這些傷全都是因為點痣引起的。

  來到吳小姐點痣的攤販,阿姨的態度很親切,再三強調在這裡點痣絕對不會留疤。接著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個透明的小罐子,裡面裝的是號稱可以點痣的粉紅色藥膏,但成分是什麼,她卻說不清楚。

  一顆一百元,三顆痣還可以打折,痣要怎麼點,把藥膏抹上客人的嘴角後,再用一根棒子,往客人的臉上戳。已經痛到眼睛都瞇起來了,還是不停手,繼續朝著黑痣用力戳,還說這是去除黑色素的標準程序。

  但轉頭看看攤販旁邊,沒有掛任何美容師執照,用的藥膏成分不明,戳進客人臉上的棒子,有沒有消毒也不知道。我們詢問皮膚科醫師,發現這罐攤販從包包拿出來的神奇藥膏,其實是一種燒髮劑,屬於強鹼性,具有腐蝕效果。

  如果沒有控制好,傷口就會像吳小姐一樣受到感染,傷口潰爛。為了愛美付出代價,其實點掉臉上的痣,找醫生用雷射,還是比較安全又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