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8:58

曾墮24胎! 40歲男子"分期"超度

謝忠義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農曆七月,民間習俗就是要超度亡魂,彰化鹿港的地藏王廟,日前就有一名中年男子,要來超度墮胎的嬰兒,而且一次就要超度24名,男子還因為不夠錢,向神明擲筊,想用分期付款的方式,男子說自己很花心,傷害那麼多女孩子,他覺良心很不安,才會趁著農曆七月,普渡這些墮胎的嬰兒,求個心安。

  農曆七月,地藏王廟香火鼎盛,廟方會舉辦一連串的超度法會,這名40多歲男子,到廟裡登記超度,但他要超度的不是冤親債主,而是24名墮胎嬰兒。這多到簡直讓廟方人員,也很驚訝。男子因為身上帶的錢不夠,還當場向地藏王菩薩擲筊,希望能用分期付款的方式。

  男子向廟方人員說,他年輕時不懂事,辜負很多女孩子,這些年他良心實在過意不去,才會想來超度這些因為他墮胎的嬰兒。這幾年他吃不下睡不著,希望藉由超度墮胎嬰兒,能除去他心中的罪惡感。

  廟方統計,這幾年超度墮胎嬰兒的數目越來越多,男女談感情時,往往只要浪漫甜蜜,卻不想有負擔。意外懷孕之後,就選擇墮胎,讓許多的小生命,無法看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