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8:58

防汛演習意外 北捷副站長摔死!

任明玥 張桓峪 林昱孜 詹維耕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捷運頂溪站在今天凌晨兩點發生了手扶梯的塌陷意外。頂溪站副站長不小心跌落,被捲進手扶梯裡,直到一個小時後同事才發現他失蹤了;凌晨五點發現氣絕的站長卡在手扶梯裡面,遺憾的是站長的手在扶梯踏板底下,必須拆除踏板和旁邊的側版才能施救。救援行動拖了六個小時才將人救出來,卻早已經回天乏術。

  躺在擔架上被緊急送醫的,就是頂溪捷運站的副站長郭正杰。因為手扶梯坍塌而被卡在手扶梯裡六個小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動也不動。這起捷運站意外發生在凌晨,當時頂溪捷運站正在進行防汛演練,副站長郭正杰拿著長3公尺的防洪擋板搭手扶梯,但沒想到直立的手扶梯卡到了天花板,強大的反作用力讓手扶梯踏板崩塌,人就這麼摔落捲入手扶梯裡。

  凌晨三點多,同事發現副站長失蹤,直到大約五點鐘才找到卡在手扶梯裡。已經奄奄一息的副站長在早上八點廿分當消防人員把人給救出來時,早已經身亡。救援時間拖了那麼久,是因為副站長跌落手扶梯,必須切割8個以上的踏板,同時還要拆除手扶梯旁邊的側板,工程浩大,光是拆除就花了三個小時。

  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往醫院探視家屬,承諾會對這位不幸因公殉職的副站長從優撫恤。只是服務才一年多的副站長,怎麼會自己一個人扛重達10公斤的防洪板?釀成意外的其它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