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8:58

皮夾找到了! "伊"拱手謝女移民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伊朗商人來台灣做生意,沒想到搭計程車的時候,遺失了皮夾,急得向移民署求助,終於順利把皮包找回來,他在移民署裡不停鞠躬,非常感謝計程車司機幫他撿回皮夾,他不但非常客氣,長得還跟大明星李察吉爾很像,只見他用剛學會的中文,不停表達他感謝之意。

  有著濃濃的眉毛,高挺的鼻子,他是伊朗商人漢札客。五官輪廓非常深,跟大明星李察吉爾,長的十分相似,仔細看除了頭髮沒有李察吉爾花白,兩人都有一雙深邃的眼睛,給人的感覺一樣紳士。

  他出現在移民署裡,為的就是要感謝熱心的計程車司機,幫他找回皮夾。原來他從伊朗來台灣做生意,卻在坐計程車的時候,不小心把皮夾掉在裡面,護照證件跟重要文件,通通都不見了,他語言不通又人生地不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好向移民署求助。

  正好計程車司機也急著在找失主,聽到消息,立刻帶著皮夾來還他,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從伊朗帥哥的笑容看來,他真的非常感激,用力的握住計程車司機的手。不過面對旁邊的女移民官,他卻怎麼樣也不肯伸出手,一連串的解釋,女移民官這才知道,原來漢札客信奉回教,教義嚴格約束,不能跟女性握手致意,只能用剛學會的中文,不停鞠躬拱手,表達他的感謝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