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1:58

熱心站務員 扮柯南抓賊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鐵服務現在更貼心了,還包括幫旅客找小偷,宜蘭一位女大學生之前在礁溪火車站遺失一個皮夾,原本以為追討無望,沒想到鐵路站的員工宋金來,自己扮柯南,過濾女大學生的畫面後,在車站附近的遊樂場逮到竊賊,雖然錢己經被花光,但重要的証件全都找了回來。

  

就是他,幫旅客找到錢包的鐵路柯南宋金來,笑起來有點靦腆,還不太敢面對鏡頭,幫女大學生找到錢包後,直說幫旅客本來就是應該的,這個月二十四日,從礁溪站要北上的女大學生在礁溪站買車票時,不小心把皮包留在櫃台上,裡面有四千塊現金,急到哭著向車站求救,平常就相當熱心的宋金來站員,於是一一過濾監視器,看到女學生順手放下外套,撿了掉在地上的東西後,只拿走了外套,皮夾卻留在現場,十分鐘後,一名吳姓男子看到,徘徊了多次,還坐上扶手,最後把皮夾拿走,還拿到廁所裡取走財務後丟包在花盆,於是展開逮人計畫。

  宋金來花了半個小時,找到遊樂場,又到附近的KTV守侯,最後終於把嫌犯逮到,雖然錢己經花光,但証件被找到女學生還是很感激,畢竟大家都以為捉小偷是警察的事,但有熱心的台鐵員工,也讓女學生覺得社會真的很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