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2:00

博士成植物人 獲賠4545萬創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這起醫療疏失嗎?台灣知名的口蹄疫專家何維莊博士,之前在台北市婦幼醫院摘除子宮肌瘤,因為麻醉疏失成為植物人,這起官司纏訟15年,現在法院終於判定醫院得賠償4545萬,這個金額創下司法史上,最高醫療賠償紀錄,不過何博士已經在4個月前過世了。

  丈夫在耳邊輕輕說出女兒結婚的消息,躺在病床上的何維莊雖然沒辦法開口說話,似乎流下感動的眼淚,這是八年前她的丈夫不離不棄,守護她照顧她的情景,如今最高法院判定,婦幼醫院得賠償4545萬元定讞。

  創下台灣史上最高的醫療賠償紀錄,何維莊的丈夫卻已經沒有太多感覺,因為妻子已經在四個月前過世,淡淡說出就算無奈也只能接受,看著當初一家和樂的照片,何維莊的丈夫好不容易平復的心情,再次勾起傷心回憶,當初妻子不過是子宮頸肌瘤開刀,沒想到因為婦幼醫院麻醉疏失,竟然就變成植物人。

  十五年來,他天天背妻子在病床邊跳動,讓妻子肌肉保持活動,而且只敢坐在椅子睡覺,怕一躺下來就會想起妻子的不幸,但妻子卻始終沒有醒來,最後還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如今獲得這筆創天價的醫療賠償,只是徒留傷感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