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2:00

高中生弒親 "死亡筆記本"曝光!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同樣是傷害了最親的人,高雄市有個高中生,昨天拿刀子砍殺父母,媽媽傷勢嚴重,還沒有脫離險境,而且警方調查發現,他是有預謀的,還寫了一份殺人計畫書。不過他的爸媽,早就看過這本殺人計畫書,還帶兒子去看醫生,但沒想到兒子真的付諸行動對父母行凶,不僅砍傷爸爸大腿,媽媽更是多處刀傷,性命垂危。

  走進高中生的房間裡,一眼就看到牆壁上滿滿的字條和標語,這些都是高中生的爸媽寫來勉勵兒子的,像是粗體字這張寫著,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是媽媽寫的。下面還貼上一個小小的愛心貼紙,是媽媽溫暖的愛,還有這一張寫著,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字字句句親自用手寫下的勉勵貼滿房間。

  那是因為爸爸媽媽,其實早就看過兒子的「殺人計畫書」,上面不但有策劃的殺人方式和過程,甚至還有面對考試的壓力,分析讀書和不讀書,讀書加上好工作較快樂,因為可以待在屋裡想怎樣就怎樣,看的出來他渴望自由。

  愛兒子的爸媽,也早就帶他去看過醫生,但卻沒想到這樣的溫情無法改變兒子,他還是拿刀對爸媽行凶。事後爸爸很自責,還幫兒子說情,因為看看部落格裡兒子的照片,笑的這麼燦爛天真,怎麼想到的他真的狠心下手。看著媽媽最後寫下的標語,失敗不會要了你的命,但,無法改變會要了命。無法想像這樣的母愛,卻換來兒子真的想要自己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