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8:58

當兵當到沒命? 兵變.排擠壓力大!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發生軍人不堪壓力跳軌尋死的意外,過去曾有軍人被兵變,砍殺女友後自殺或跟同僚長官相處出問題,就逃兵想不開,當兵當到家破人亡。壓垮阿兵哥的最後一根稻草,到底是什麼?頭條解碼帶您了解。

  怎麼會當個兵當到回不了家?陳爸爸和這家人有同樣的心痛,他的兒子當了兵從此人生變調。阿兵哥的壓力一點一滴寫在信紙上,沒看到信的軍中長官不知情;收到信的家人幫不上忙只能著急,撐到最後卻傳來的壞消息。

  王姓二等兵上吊說是因為口令永遠背不起來,受不了學長和長官給的壓力,王姓士兵爸爸再也等不到兒子回家。家人寫白布條抗議,要求軍方還兒子命來血淚控訴,軍中的回應都一樣,絕對沒有管教過當,會繼續深入調查,接著就等下一次事件再發生。

  縱火燒車的阿兵哥說是因為壓力太大無法宣洩,車燒得只剩下空架子一片漆黑。在金門服役的蘇姓男子,因為兵變情緒失控,竟然砍殺女朋友之後再自殘,一前一後都被送進醫院。軍中確實有一塊黑暗的死角,訓練或是惡整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當兵軍中申訴管道不多,紀律一旦變質就成了無理的打壓,如果再碰上兵變或是其他的壓力,這些想說卻說不出口的,就是壓垮阿兵哥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