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1:58

男當兵因公受傷 半身癱瘓無國賠

潘潔瑩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個大男孩非常孝順,他為了減輕家計,報考海巡志願役,沒想到才當兵就因公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家屬還沒等到國賠,海巡署就以他沒有服勤為理由,強制他辦理退伍,讓爸爸非常心寒。

  章爸爸吃力的背著22歲的兒子,他不重他是我兒子這一幕,常常讓其他床的病人,看了也心酸。22歲的傳聖本來不是這樣的,看看十九歲去當海軍志願役時的照片,眼睛有神很健康,但是在一次出公差,傳聖坐上軍官學長開的公務車,駕駛不慎撞入民宅車身全毀。駕駛沒事傳聖卻重傷半身癱瘓,傳聖最難過的就是讓爸爸很辛苦,做爸爸的把男兒淚忍住含在眼眶,好好的兒子當兵因公受傷,等不到國賠,海巡署就已經寄來了這只退伍令,讓章爸爸很心寒。

  傳聖原本應該還有一年才志願役期滿,現在海巡署提早把他辦退,就無法領取每月三萬多的薪資,傳聖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原本一片孝心去當兵想減輕家計,沒想到變這樣,兒子的心願章爸爸努力實現,每天幫兒子按摩復健四處求醫,父子倆的雙手緊緊握住,未來的路還要這樣一起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