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8:58

學子打工意外頻傳 家屬自責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暑假期間很多學生會去打工賺錢,不過卻接連傳出意外。最近有好幾個學生都是因為打工受傷,甚至死亡;其中有兩個學生為了打工,發生車禍死亡,還有兩個人被絞肉機絞碎手指。到底哪些工作有危險,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16歲少年因為到肉羹店打工,做絞肉時整隻右手被捲進絞肉機裡。躺在病床上的他痛到臉色發白,救難人員利用油壓剪把絞肉機外殼剪開,看得一旁的爸爸媽媽好心疼。而少年的右手中間三根手指頭都已經被絞碎,要完全縫合恐怕不容易。

  還有新北市一名就讀師大附中的少年,趁放暑到自家經營的豬肉攤幫忙做生意,但媽媽沒注意到兒子的手在絞肉機旁,按下電源後,兒子的右手就這樣被運轉的絞肉機捲入;拔出來時已經來不及,大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頭的骨頭被嚴重絞碎,無法縫合。

  還有人因為打工,賠上一條命。十六歲少年剛考上高職,為了自食其力,想自己賺零用錢,跟朋友借機車騎去打工,沒想到卻被兩台車連續衝撞;第一台駕駛撞倒他後立刻叫救護車,在等待的時候,第二台車又撞了上來,少年就這樣被撞死。媽媽看著兒子的照片,痛哭失聲。

  苗栗一名就讀大學二年級的男學生,同樣也是打工下班途中遭對向高速失控的轎車撞上,男學生彈飛到十公尺外,當場死亡。成熟懂事的孩子為了打工賺錢貼補家用,卻意外身亡,讓家人難以承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