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2:00

跳電害魚群死光 漁民損失5千萬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義竹鄉在凌晨三點突然大跳電,到早上六點才恢復電力,讓當地漁民氣炸了,因為這三小時魚塭的打水機不能發動,結果造成大量的養殖鱸魚、鯛魚、和石斑魚、因為缺氧集體暴斃,損失高達五千萬。

  漁民氣呼呼破口大罵,因為來到魚塭一看水面上滿滿的都是翻白肚死亡的魚,在高溫曝曬下已經發出陣陣難聞的腥味。大家只好趕快先下水,拿著大網子撈起死魚,手一邊撈嘴還是一直罵。

  辛苦養的魚怎麼會死光光,漁民說都是因為台電跳電造成的,原來凌晨三點突然大跳電,直到六點才恢復。但這三小時打水機完全無法運轉,嘉義義竹鄉三十個魚塭裡所有的魚,因為缺氧暴斃因為養殖的都是。

  一斤一百元高價的七星鱸,至少損失五千多萬,讓漁民心疼又難過,認為是台電搶修太慢。但台電人員卻反駁說跳電是正常的,原來跳電原因是因為電線長期被海風吹拂造成腐蝕,本來就會損壞所以不會賠償損失。

  聽在漁民心裡真的很氣,因為打水機二十四小時都要運轉,他們只能自備發電機要不然再一次跳電,他們可承擔不起這樣的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