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9:00

越冷越豐收! 吃櫻花蝦正是時候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最近寒流來襲,也讓屏東的漁民非常開心,因為天氣冷,讓今年的櫻花蝦產量爆增,漁民天天都滿載而歸,而且櫻花蝦又肥又甜,附近店家也推出許多創新的櫻花蝦料理。

  一箱箱剛從海中打撈起,新鮮櫻花蝦正等著估價,寒流一波波,讓櫻花蝦爆量、幾乎天天都豐收,看看這粉紅肥美的櫻花蝦,漁民說今年品質特別好,當然也吸引了饕客來海港嚐鮮,餐廳師傅也絞盡腦汁設計菜單,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基本款櫻花蝦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再豪邁灑上一大把海味濃郁的櫻花蝦,讓炒飯馬上升級。

  接下來私房菜上桌,用起司麵線包住櫻花蝦和花枝漿下鍋油炸,再淋上特調美乃滋,這賣相好的櫻花蝦花枝起司條,咬開起司,裡面就是爆漿海鮮,讓人一口接一口,但想品嚐新鮮,這一品櫻花蝦沙西米絕不能錯過,生蝦直接放在洋蔥上,淋上特調哇沙米醬,大口咬下就能享受,活跳跳的鮮蝦美味,每年12月到5月都是櫻花蝦產季,趁著現在寒流來,櫻花蝦品質好,趕快來嚐鮮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