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8:58

攻擊性超強 墾丁又見公牛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大家還記得嗎,去年六月墾丁海域有公牛鯊出現,沒想到事隔一年,現在又有漁民捕獲公牛鯊。這一次體型比以往發現的都更大,重達將近四百公斤。令人擔心的是,這種公牛鯊,攻擊力非常兇猛,排名世界前三名。如果游進墾丁海域,恐怕會危害遊客的安危。

  充滿熱浪的墾丁海域,現在遊客正多,不過此刻卻傳出鯊魚蹤影。照片中,已經死亡的鯊魚是公牛鯊,漁民幾天前出海時捕獲的。發現的地點,就在車城的箱網漁場。鯊魚長度有三公尺,重量高達395公斤,堪稱巨無霸。

  漁民說去年這個時候,因為洋流改變,墾丁也曾捕獲公牛鯊。這一次出現的地點,跟去年相同都在竹坑海域,距離人潮最多的南灣海域,不到20公里。令人擔心的是,大部分遊客因為不知道嚴重性,所以沒有警覺。遊客們玩笑開的很大,還有人想跟鯊魚打架。

  大家不知道的是,公牛鯊攻擊性是世界排名第三。看看這是國外生態研究團隊,為了測試公牛鯊兇猛,拿大魚誘引的畫面。公牛鯊一張口就幾乎可以咬爛大魚,危險性非常高。

  令人害怕的是,這已經第二年在墾丁海域發現鯊魚。海洋生態學者懷疑海底洋流的改變,會不會讓本來不該有鯊魚的墾丁海域,現在已經變成公牛鯊的固定迴游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