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06:00

隱匿車道資訊 建商裁罰15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瓏山林建設公司的建案「瓏山林博物館」,在預售屋的買賣契約中,並沒有揭露「車道」是屬於公共設施的資訊,直到交屋時才把車道面積分給住戶,並要求補交價款。遭到住戶檢舉,公平會決議裁罰瓏山林公司1500萬,創下公平會裁罰建商史上最高紀錄。

  工人緊急趕工,這裡是台北大直瓏山林博物館,都還沒蓋好就被購屋人檢舉,當初買房時沒把車道停車格列為公設,但購屋後權狀登記,卻多了這部份的公設,以施工誤差要求補價差。600多坪的面積,要101個住戶來分攤,比原先多收了8千多萬元。因此被公平會被依違反公平交易法,開罰1500萬元。

  公平會開罰,但購屋人還有硬仗要打,不過瓏山林表示契約內容一切合法,將力爭權益到底。雖然講的有理,不過瓏山林被開罰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初建案藝術館,也是因為車道契約內容不實被罰1200萬。

  第二次長堤建案,同樣問題被罰1000萬,這次再罰1500萬,雖然罰金創新高,不過罰金跟多收款項一比,瓏山林還是有賺頭。提醒買屋族買預收屋時,還是得看仔細合約內容,以免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