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06:00

關稅總局收賄 六堵分局幾全淪陷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基隆海關關稅總局爆發史上最大貪汙弊案,檢調單位查出關稅局六堵分局幾乎全被買收,放行違禁品收賄,只有一位七年級的官員。因為拒收賄賂,被行賄業者罵「白目男」,檢方發動十三路搜索查辦涉案官員,約談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多人到案,目前人都已經送到北檢複訊,不排除會有強制處分。

  低著頭每個移送到北檢的被告,都沉默不發一語,大動作兵分十三路搜索,因為檢方查出,基隆關稅局六堵分局從三年前就開始索賄,金額高達上千萬。要放行業者每一個進口貨櫃得付出三萬元。

  不肖業者和這些海關官員們掛勾,在進口貨櫃外殼貼上特殊的貼紙,讓「內行」的海關一看就知道,哪個貨櫃有搞頭。整個六堵分局只剩下,一名七年級的官員出淤泥而不染。

  因為拒收賄賂,還被行賄業者罵是白目男,檢調懷疑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知道六堵分局集體貪汙,不但暗中包庇還涉嫌收賄圖利喝花酒,複訊後不排除強制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