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8:58

礦坑岩盤崩塌 老礦工1死1傷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新北市

  位在新北市平溪的煤礦博物館,中午發生崩塌意外;兩名70歲工人遭活埋,一人救出左腿骨折,另一名頭部重創送命。同行的工人說,隧道頂端整塊岩盤崩塌,直說來得太突然,根本來不及逃。

  救護人員緊急趕到新北市平溪煤礦博物館坑道,現場氣氛緊張,因為上午11點,礦坑裡頭崩塌了;中午12點半,70歲工人蘇金寶獲救,左腿骨折躺在擔架上,緊急送醫治療。兩個半小時過後,採礦台車送出另一名工人;第二名工人是71歲的潘兩傳,頭部重創,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時,他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趕緊送醫急救。

  一同施工的李秋海驚恐的說,意外來得太突然,連說話都止不住顫抖。雖然三人都是三十年以上的資深礦工,卻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只是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時間回到上午10點半,三個人在礦坑裡深八百公尺處進行坑道支撐工程,頭頂上長達七公尺的岩盤突然垮下來。李秋海往外逃沒有受傷,另外兩名傷者卻遭活埋。

  陳年老礦坑要復坑採礦,都還沒開始就發生意外,工程只得先停下來,把事故原因查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