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8:58

紐西蘭媒礦場爆炸 27人生死未卜

綜合報導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但由於劉曉波遭到監禁,再加上家屬也無法代表出席領獎,將發生獎項頒不出去的情況。另外紐西蘭南島一處煤礦場,驚傳爆炸,目前有2名礦工逃出,救出3人,但仍有27人受困地底,生死未卜。

  國際間再傳礦災,位於紐西蘭西岸近格雷茅斯的派克河煤礦,傳出爆炸,出事點可能深達地底1千5百公尺。由於爆炸當時電力一度中斷,警方相當擔心地底的通風設備,無法正常運作,可能會影響區內的通風。目前受困的30名礦工中,已有3人被順利救出,其他27人仍生死未卜。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確定頒不出去了。由於得主,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遭到監禁,再加上包括妻子劉霞被軟禁,家人也無法代劉曉波出席,因此諾貝爾委員會宣佈,會暫時代為表管和平獎獎牌,獎金和證書。而這也是諾貝爾74年來,首次有得主無法親自領獎,也沒有家人代領。

  展出已有半世紀、全世界最大的藍鑽「希望之鑽」,有了新樣貌。未來一年,它將鑲在這個鉑金座台上,公開展示。「希望之鑽」重達45.52克拉,收藏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史密森尼自然歷史博物館中,傳說它是一顆受到詛咒的鑽石,也因如此,每年都吸引6、700萬人次觀賞它。

  身高最高夫妻的金氏世界紀錄,被自加州史塔克頓的霍爾奎斯特夫婦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正式宣佈,他們是全球目前仍然活著、身高最高的夫妻,兩人的身高加起來總共有407.4公分。其中先生高209公分,太太高198公分。他們打趣的說,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怕走丟,因為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找到對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